close
  前陣子天氣還特別的炎熱,親戚就送我們一些自製的杏仁豆腐,味道吃起來很爽口,特別是炎熱的夏天最適合吃了,阿,吃起來透心涼!



  吃著吃著,一口接著一口,就把好吃的杏仁豆腐吃光光了,但,大家很嘴饞(哈),還想再吃,但不好意思去跟人家拿,於是公公就去跟親戚學怎麼製作杏仁豆腐

因為我很喜歡吃杏仁,而且有一次女人我最大請了美白大王大S上節目,她說他每天都早上固丁有吃杏仁,據說可以美白,所以我當然要來試試看啦!

↓查了一些杏仁的相關資訊↓

杏仁其實就是指杏子的核仁,是屬於核果類的家族之一。中國人將杏仁當成藥材來使用已有數千年的歷史,在本草綱目中記載『杏仁性味辛苦甘溫、有小毒,入肺與大腸經。有止咳平喘、潤腸通便之功效。』

從營養素的觀點來看杏仁,其含有較豐富的營養素分別有維生素
E、單元不飽和脂肪酸、鎂、鋅、鉀等。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維生素E,杏仁所含有的維生素E是其他堅果類的10倍以上。50克的杏仁(大約35顆)就可提供人體一天所需要的100%維生素E,相較國人平均僅達60-65%的維生素E攝取量,食用杏仁似乎有效率得多。而維生素E最重要的功能便是抗氧化、抗癌、抗老化等。

杏仁並不是百益而無一害的,其最大的致命傷在於『熱量』!100克的杏仁約含有600大卡的熱量,約等於兩碗飯的熱量,吃多了可是會變胖的!因此,一般建議杏仁的攝取量大約為每天30克(約20顆),既可達到養生的目的,又不至於有太大的負擔。






↑sony T100拍出來的效果,真的不賴

有機會的話,我想去吃台北的于記杏仁豆腐,網上大大都介紹不錯吃,我也想去一親芳澤,
等我,我要去吃你‧‧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特此感謝】

謝謝親戚分享好吃的杏仁豆腐,讓我有機會吃到這麼美味的甜點。
謝謝公公特地為了我們去學製作杏仁豆腐,讓我想吃打開冰箱就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棠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